三个老师

医路同行,同心筑梦 ——我院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班开展三个老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0

期末临近,为帮助大一学生更高效的掌握专业知识,提高考前复习效率,缓解同学们首次参加大学考试的紧张情绪,我院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班于127日下午在励志楼305教室组织开展了“医路同行,同心筑梦”的三个老师活动。学业导师、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孟浩老师,辅导员宋微微老师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孟浩老师首先列举了学校自主培养的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通过院士们的事迹鼓舞同学们的学习士气,鼓励同学们树立坚定的学好医学知识的信念。接下来孟老师就大学的学习方法及应试技巧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强调同学们要针对教师的授课特点有针对性的听课,重视从课前预习到课堂交流互动再到结合授课内容独立思考的每一个学习环节,要善于总结、勇于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孟老师也就医学的学习记忆方法、学习技巧以及应试技能给予大一学生以耐心指导;他教育同学们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注重知识的长期积累;引导同学们学习要深入、知识点掌握要准确,应对期末考试要坚定自信,认真复习,沉重应考。

活动最后孟老师以“学习改变命运,态度决定一切”鞭策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坚定学习不断奋斗的信念,自主学习,主动学习。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坚定了学习信念,优化了学习方法,对个人的学习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达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备战期末的决心,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要更加勤奋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学校的殷切期望。同学们决心端正学习态度,持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力争成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1702006588376047321.jpg